sweiper:)

文画字三修的初中牲。。。

【非典型阅读体】白昼交替/10

  破云,吞海,我在惊悚游戏里封神联动阅读体 有阅歌

  ooc算我

  破云时间线:严峫登入公安内网发现江停伪装身份(秦川算破云里的)

  吞海时间线:步重华和蔡麟看见吴雩上公交车去打黑拳,解行时间线在大学。

  惊封时间线:五栋楼后白柳的流浪马戏团(除白柳)和白六的流浪马戏团,及游戏内众人(不带丹尼尔)。001世界线异端管理局(除方点,陆驿站,岑不明)。657世界线陆驿站,岑不明。新世界线白柳,谢塔,方点,陆驿站,苏恙,丹尼尔。

  cp:岩浆,葱花鱼,塔柳,唐苏,菲仪,丹木,飓风蝴蝶,查舜。(雷者误入)

  【原文

  {系统/江默,郎悯说的话

  有毒贩,有反派

  文中加粗非框起来的字是原文

  私设新世界线苏恙唐二打两情相悦。

  吴雩解行兄弟情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(本章重点描写严峫和秦川兄弟情)

  {暗处山崖上现出一道精悍身影,枪口正散发出袅袅的蓝烟——

  那是阿杰。

  “这话由我来说才对吧。”阿杰右手持枪,左手握着手机,盯着秦川笑起来,那表情就像嗅到了血腥的鲨鱼:“或者我应该说,果然是你?”

  秦川呼了口气。他肩臂绷紧的肌肉似乎已经放松了,无奈地问:“能告诉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暴露的吗?”

  “宝钏,你这是……”严峫意外的问。

  秦川“……老严,别说了。”

  { 时间倒退至行动开始之前——

  …………

  “这小子可能要反水了。”

  “什么?!”

  ……

  “您是说他要替岳广平报仇?!”阿杰难以置信道。

  “不,不完全是。”

  “真可惜,我本来还觉得他跟我是同一种人。”黑桃k笑起来,眼底浮现出不加掩饰的遗憾:“果然同类自相残杀是难以避免的事情啊。”

  ……

  阿杰明显没有他这种幽默感:“你以为你拿到了投名状,还能回建宁市局去?”

  秦川边笑边放下手,搭在了摩托两侧把手上。这个动让阿杰神经敏锐一跳,只见远处熊熊燃烧的烈焰映在他身侧,将他半边身体照得似乎要烧起来一般。 }

  呵,果然,秦川在内心苦笑一声。

  严峫的声音响在秦川耳边:“秦川,你要是去干什么违法犯罪的事,我一定亲手把你抓回来,让你唱铁窗泪。”

  秦川回:“放心,不会有那么一天的。”他从黑桃k找上他的那天起,和严峫,和那么多兄弟就已经是陌路了。

  更别提他已经杀了岳广平。

  {“那段时光值得怀念,但也确实到该结束的时候了。”秦川惋惜道,“你们老板没错,我跟他的确是同一种人——”

  话音未落,阿杰拔掉消音器一扔,冷冷道:“我看你整个人生都到该结束的时候了!”

  砰!

  去除消音器能提高射击精度,那一枪正中秦川右胸,但没血——他穿了防弹衣!

  ………

  阿杰向后仰身,整个人被当空而下的阴影完全笼罩住了。

  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,连炽热的空气、扭曲的火光、车胎疾速空转扫出的碎石,都在半空中变成了慢动作。就在那凝固般的静寂里,阿杰双手持枪向上,枪口对准了机车某处——

  砰砰砰砰砰!!

  数发子弹倾泻而出,机车“嘭!”地爆出了一团大火!

  “秦哥!”几个建宁的小警察着急起来。

  秦川朝他们回以微笑:“我能有什么事啊。”

  白六看起来很愉悦“真是很美丽的痛苦呢。”

  { 秦川双脚猛蹬,半空脱离,就地打滚起身拔枪。哪怕再慢百分之一秒都来不及,高速旋转的机车一头撞向山壁,爆成了惊天动地的火光!

  ………

  嘭!秦川一偏头,铁拳贴脸砸在地上,劲风震得耳膜发痛。下一秒他手掌接住阿杰的拳头,咔擦一扭,脱臼声清脆响起。

  阿杰嘶地吸气,随即被秦川屈膝猛踹了出去,连退数步才趔趄站稳!

  “谁不自量力?”秦川起身擦去嘴角的血迹,喘息笑道。

  ……

  但职业杀手的身体素质简直像怪物似的,阿杰根本不感到痛,自己把自己的手腕复了位,眯起眼睛盯着秦川,瞳孔深处闪烁出了血色的寒光。

  “岳广平死的时候,”他慢慢勾起嘴角,问:“你喊他爸了吗?”

秦川面容不动,但眉心霎时一抽。

“你说他喝了儿子亲手递来的毒|药,临死前是什么心情,愧疚?后悔?震惊难以置信?”

阿杰紧盯着秦川的每一丝细微表情,缓缓地活动颈肩,肌肉寸寸暴起,强悍的筋骨发出了爆裂声:

“还是……恨呢?”

…………

无声的角力持续片刻,阿杰手指一点点往前,指尖已触碰到了对手的脖颈——

突然远处厂区,黑夜中打出了雪亮的信号灯。

那是黑桃k车队撤退的方向。}

  “恭州的岳局是你爸?你杀了他?!”严峫错愕的问。

  只要秦川说不,严峫甚至可以争取帮他减刑……

  只要他说不。

  可惜秦川回答了“是,我杀了他。”

  “秦川你……从这里出去,我一定把你抓进去。”

  秦川笑起来,希望吧。

  { ………

旋即他蓦然抽手,竟然毫不恋战,拔腿就往回走。

“咳咳咳——!”

新鲜氧气灌进肺部,秦川呛出满口血沫,剧烈咳嗽起来。刚才在生死之际几乎空白的大脑回过神,同时冒出好几个念头:什么意思?让我离开?他要去干什么?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阿杰抽身离开,是因为他要立刻去拨打三号线,好触发峡口的炸|弹!

秦川猛然回头,眼底映出了远方夜幕中成片闪烁的警灯。

赶紧跑路吧,大脑中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暴露了,就算弄死阿杰,也失去了狙击黑桃k唯一的时机。现在最关键的是赶紧逃命,只要能顺利脱身,早几年他就已经为自己留好了后路,以后还是有机会能卷土重来的。

阿杰走到石缝边弯下腰。 }

  “秦哥,这不是真的吧?你是去卧底了吧?”那几个警察快要哭出来。

  秦川垂下眼帘:“是真的。”

  严峫死盯着秦川,秦川扭头,回避了他的视线。

  陆驿站和唐二打对破云吞海的人很是敬佩。

  { 他已经不属于那些人了,他已经永远离开那个队伍了。即便活着被抓住,下半辈子也注定要在铁窗中度过,直到离开这个世界,那样的结果还不如直接去死。

是的,他告诉自己,还不如直接去死。

但同时又有另一个声音从脑海深处渐渐冒出来:

这世上还有比死更让人不愿接受的事情。

……

就在这个时候。

凌厉风声劈向后脑,阿杰条件反射偏头,手机被远远打飞! 

  “呜呜呜秦哥,我就知道你不会这么干的呜呜呜。”

  空间里响起几声抽噎。

  严峫从兜里摸出一副手铐,丢给秦川“你自己拷上啊。”

  秦川骂:“去你的!”

  {好啦,大家听完这首歌就可以去休息啦!

  {此歌为严峫和秦川兄弟向同人曲《陌路》

  点我可听原曲(哔哩哔哩转载) 

  秦川想,可不就是陌路吗,我永远都和严峫背道而驰了。

  { 秦川:严峫,跟你认识这些年,在市局工作这段岁月,是我这辈子最值得回忆的时光。我曾经真的把你当成兄弟过。

严峫:……曾经我也是。

那日对着红旗

和你打闹宣誓

还印在脑海里未舍去}

  “ 我宣誓: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,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,坚决做到对党忠诚、服务人民、执法公正、纪律严明,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、捍卫者,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! ”

  成为警察的那一刻,宣誓词仿佛就在耳边。

  在建宁市局的这几年,真是秦川生活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了。

  和严峫互相嘲讽,合并破案,没事去刑侦队顺俩卤蛋香肠……

  曾经他们是公认的兄弟。

  可惜后来兄弟决裂 秦川摆脱了警察逃逸,严峫亲手签了对秦川的通缉令。

  可惜也只是曾经。

{淤泥中慢慢深陷

可却从未能有人

把我救赎

曾经那些并肩而立,许下一生为人民服务诺言

其实我也曾犹豫

可早就再无法回头

你我不曾对立

从来都并肩

但这次却隔下了生与死的距离}

  也不愧是严峫,同时救赎两个人。

  一个是江停,一个是秦川。

  对于他们来讲,严峫就像是一道光一样照进了被毒枭笼盖的生活。

  对于秦川来说,虽然有严峫,但早就无法回头了。

秦川:你看看,现在几点了,咱们昨晚约好的是几点,是谁昨天假惺惺的说有事立刻打电话叫你,你现在滚在哪个小美人的被窝呢?忘了我这苦守寒窑的​秦宝​钏了吗?

严峫:瞧你这话说的,我是那样的人吗?好了好了好了,我请你吃一个礼拜的饭还不行吗。

那些年的并肩还依然,依然是历历在目

曾经我也,付出过真心,真的把你当挚友

可道不同却不相为谋,只得在强颜道一句珍重

肩上的星辰与【责任】(【苍生】),终究会摘下这禁锢,若有一天。​}

  秦川真的很想对严峫说,事实上他也说了:“我真的把你当成兄弟过。”

  严峫:“……我也是。我信你。”他顿了顿,“你还可以回头啊,秦川。”

  秦川摇头“不,回不了头了,黑桃k在我大学就找上我了。”那是岳广平以父亲的名义出现在我人生中的第二天。

  可惜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完事啦!

  今后破云吞海惊封轮流读,暂定先读惊封玫瑰副本,剩下的破云吞海你们决定要先看什么。

  这章其实不太满意,我觉得整体人设快崩了,还是那句,凑合一下哈。

  评论走起!

  本文3k +

评论(83)

热度(26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